【薰奏】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不知不觉中,6月已经来了。天气虽没有盛夏那份炎热,但也是闷得让人难以忍受。羽风薰烦躁的拨弄着因出汗而黏在脖子上的碎发。

夏天…好麻烦。

点开手机,原本约好一起去水族馆的女孩子发短信来说.学校有什么事情等balabala一长串的解释。简而言之便是羽风薰被放鸽子了。手中攥着的两张门票渐渐被手中沁出的汗变得褶皱,不能浪费啊…突然想起一位特别喜欢海洋生物的人,他的部长,深海奏汰。
“邀请他的话,他应该会很高兴的吧。”

悄悄推开海洋生物部活动室的门,活动室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鱼缸使得室内比室内外凉爽得多,供氧崩运作的马达发出了轻微的震动声。房间的正中央是一张长桌子,海蓝色头发的少年把头蒙在臂弯中,顽强的呆毛依旧翘起。羽风薰进来也没有反应,看起来已经进入了睡眠。即使已经快进入夏天,就这么睡着也是会着凉的啊。 熟门熟路的走到活动室最里面,那里有一个柜子,里面是羽风薰准备的毛巾毛毯和吹风机,以防他这个不省心的部长从喷水池玩好以后湿漉漉的衣服黏在身上,再风一吹不小心就着凉而准备的。拿出毛毯轻轻的盖在深海奏汰的身上,尽可能的不要吵醒已经入睡的人。

看样子醒来还有一段时间啊,偶像科下午几乎没有什么重要的文化课程,多是队内的训练,以往也总是翘掉,这次也一样吧。羽风薰坐在深海奏汰的对面玩了会手机,觉得有些无聊便去盯着活动室里的那些鱼缸看,羽风薰和里面的那些深海鱼大眼瞪小眼得僵持着,羽风薰想着大概看看就会明白深海奏汰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些鱼了。

深海奏汰对于羽风薰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突然的一个问题出现在羽风薰的脑海里,把他吓了一跳。他思考了一会,发现思考不出任何结果,终是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什么啊,思考这个问题就像偶像剧里面的女主角思考着类似于你爱不爱我这样没有任何意义的问题一样愚蠢。

就在羽风薰走神的时候,长桌那里传来衣服的布料轻微摩擦的声音。“唔……”深海奏汰挣扎着用手支起身子,身体醒了但是意识还没有清醒。额头因为枕久了而轻微的发红,现在正努力揉着眼睛让自己的意识也清醒过来。

当深海奏汰可以清晰的看清时,他才发现了羽风薰已经坐在那里呆呆的看着他很久了,他一吓,椅子向后退了几步,不满的抱怨道,“唔啊.薰你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都不发出「声音」。吓了一跳。”

“没事.就…过来看看,昨天没睡好吗?平时你可不像那种会累到会在学校里睡着的人啊。”
“最近队里在为新的「活动」做准备。昨天,训练到很晚。”
“这样啊……今天有训练吗?”得到对方的反应是摇了摇头,羽风薰接着继续说道,“等会一起去水族馆怎么样?正好我这里有两张票。”
“欸…薰.是不是又被女孩子「放鸽子」了,才来找我的。不然按照薰的性格,才不会来活动室里看「鮟鱇先生」和我。有点想拒绝你的邀请,即使水族馆的邀请.很诱人。”

“嗯…薰的「表情」看起来好受伤…好像.冲上海滩缺水而死的「鱼」。”
“什么奇怪的比喻啊,奏汰君。”
正当羽风薰考虑着是要不要一个人去水族馆的时候.深海奏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薰,走吧,我们都是大海里「孤独」的「深海鱼」。”

又是这样让人无法理解的话。

不知道是羽风薰太敏感还是什么,自从那次水族馆回来以后他的部长大人总是有意无意的躲着他。学校也好,有的时候社团活动时间也刻意的避开他。羽风薰思索许久,实在想不出自己最近究竟那里得罪他的部长大人了。

我们都是大海里「孤独」的「深海鱼」。
这句话,究竟想表达什么给羽风薰呢。

流星队和UNDEAD联合的夏日祭活动结束后已经是晚上了,守泽千秋提议说一起去吃烤肉,立马就被肉系王子乙狩阿多尼斯赞同,羽风薰注意到深海奏汰本来想对守泽千秋说些什么终究是没有说,大概是不想和我待在一个场合吧,羽风薰想到。

深海奏汰不是特别喜欢这种烤肉的聚餐活动,热的食物,热的烧烤架,还有热情似火的守泽千秋。
……咳,最后一句话是开玩笑的。

烧烤吃到一半,羽风薰发现深海奏汰除了吃了一点蔬菜以外,肉几乎没有怎么碰过,静静地坐在守泽千秋旁边,将刚刚烤熟的蔬菜放进他充满酱油的小碟子里翻滚着。

羽风薰走到深海奏汰的旁边,“奏汰君,要不要去海边走走?”
深海奏汰微微一愣,犹豫了一下,没有拒绝。吃掉碗里的东西,和守泽千秋打了一声招呼跟上了羽风薰的步伐。

海边,深海奏汰将校裤卷起,手上提着鞋子,沿着翻上来的海水向前走着,羽风薰默默地跟在他的后面。两人一路走来没有说过一句话,各自想着内心的事情,意味不明。

“奏汰君,最近是不是躲着我。”
「啊,说出来了…自己内心措辞超久想表达的内容就这么简简单单的说出来了。」
“嗯。”
「嗯???超直白?」
“我哪里做错了吗。”
“我们都是大海里「孤独」的「深海鱼」啊。”深海奏汰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绿色的眼睛在月光下格外明亮,直直的看着羽风薰。“我对于薰来说…算什么呢。在被抛弃时的「替代品」吗?”

羽风薰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他不想找出答案也找不出答案,问题摆在眼前无法再继续逃避下去,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我现在还找不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我现在心中唯一想到的是我希望今生每一次去水族馆都想和奏汰君一起去,仅此而已。”

——————
意味不明的一篇东西,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quq【缩】
大概就是想表达两个人之间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那种感觉,薰你要再加油一点啊!

评论-6 热度-29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