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刚好遇见你.

致敬蛋黄太太的手书quq.
可能与手书内容有些出入.
故事捏造有√角色死亡有√渣.ooc慎.
因为之前考试一直没有码完orz

0.
雷狮是卡米尔的逆鳞,一直都是。
龙有逆鳞,触之必怒。

1.
雷狮海盗团的又一次狩猎结束,佩利熟练的在海盗团驻地前升起一团篝火后便一边和帕洛斯吵架一边往驻地走去。雷狮打开了一瓶冰镇啤酒坐在篝火旁,呆呆的望着窜动的火苗有些出神。今天又轮到他守夜,冰啤酒喝下去给胃带来的阵阵凉意让有些困倦的大脑清醒了些许。已到了深夜,除了草丛里传来的几声虫鸣没了别的声响,寂静得难以让人相信在这片大陆上上演了多少场战争。

身后传来脚步声,那人不小心踩到了地上干枯的树叶而传来一声轻微的“咔擦”声在这个宁静的夜晚显得有些刺耳。雷狮回头一看,卡米尔压低了帽檐慢慢往篝火处走来,火光无法照亮卡米尔脸上的表情。

“卡米尔,这么晚了还跑出来干什么?”

卡米尔抱着膝盖坐到了雷狮的身边,几乎把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有些…睡不着。”
雷狮盯着卡米尔看了半天,身体往卡米尔的方向靠了靠,意示他靠在自己的肩上睡会。卡米尔很顺从的将头靠在了雷狮的肩上,靠上去的一瞬间卡米尔突然有些迷茫,他有多久没有表现出对雷狮的依赖了?

“又想起以前的事了?”雷狮的声音从头顶上响起,卡米尔思考许久到底要不要骗雷狮说自己没事,终究内心无法同意自己对于大哥有任何欺骗的行为。

“嗯……”雷狮轻轻的哼着歌,歌声舒缓慢慢平缓了卡米尔的内心的烦躁。
「我们哭了
    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好熟悉的歌,卡米尔想。啊,想起来了。在第一次遇见雷狮的时候,路旁的卖艺人唱的就是这首歌。歌声深入人心,卡米尔开始慢慢有了困意,思绪渐渐模糊。

2.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醒着的时候被以前的事情所困扰,睡着以后又把这些事梦了一遍。

卡米尔是雷王星皇族的私生子,而这位皇族就是雷狮的皇叔。雷狮的叔叔的妻子是雷狮母亲的妹妹,在妻子怀孕期间总免不了在外面花天酒地,便有了卡米尔。

雷狮小时候经常去他皇叔家里玩,有一次便碰上了卡米尔的母亲带着卡米尔来找皇叔,不想要名分,不想要荣华富贵,只是想让他照顾卡米尔。卡米尔的母亲只是雷王星最普通的的一个平民,有时自身的温饱都难以保证,更何谈来照顾卡米尔。

雷狮躲在房间里,悄悄地从门缝里看向大厅望去。卡米尔那是只有五岁,躲在他母亲的身后,身上的衣服也破破烂烂的,带着绿色鸭舌帽,两人的着装与这装潢华丽的大厅里的每一个人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卡米尔鸭舌帽下的那湛蓝的眼睛四处张望时发现了雷狮的存在,两人对视了一眼,卡米尔有些害怕的缩回了他母亲的身后。

这次找上他皇叔的结果可想而知,他的皇叔坐在大厅的椅子上,甚至连正眼都没有看他们母子俩一眼便让侍卫把他们赶走了,还怒斥侍卫为什么会把这两个人带进来。

在后来的一个月里,雷狮再也没有遇到卡米尔和他母亲来到他皇叔家,但卡米尔那双湛蓝的眼睛在雷狮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总觉得那双眼睛里,有这星辰大海。

雷狮是谁,雷狮是雷王星的三皇子,虽说拥有皇位继承权,有他大哥和二哥在哪里轮得到他。我雷狮大爷要的就是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雷狮这样想着,冷哼了一声,从三层楼高的城墙上熟练跳了下来。

雷狮喜欢在周末的逃出王宫,跑到公园里和孩子们玩。这里的孩子天真无邪,没有一丝杂念。王宫里雷狮并不缺少玩伴,却大多是忌惮他三皇子的身份,勾心斗角,雷狮不喜欢这样。
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阴沉沉的,不一会便稀稀落落的下起雨来,雷狮原以为不一会就停了,没想到却越下越大。公园里的小孩子早已玩闹着跑回了家。雷狮一人七拐八拐跑进了一个小巷准备躲雨,发现小巷中的一个角落瑟缩这一个小小的身影,雷狮看到那人戴的绿色的鸭舌有些熟悉。

是那时候的孩子…

卡米尔听到了脚步声,意识到了雷狮的存在,一抬头便对上了雷狮的紫色的眼睛。

“…你好。我是雷狮。”
“…卡.卡米尔。”
“你是上次出现在我皇叔家的孩子吗。”雷狮看到对方愣了一会,似乎在思考着他皇叔是谁,而后点了点头。
“你妈妈呢?”
“从那里回来以后没多久,妈妈就不见了,我一直在找她。”

雷狮突然想到那天从皇叔家回去时无意间听到的对话。
「“处理好了吗?”
     “好了,但是那个孩子不见了。”
     “那个孩子不是问题。”」
雷狮眯起了自己的眼睛,有些生气。

卡米尔的帽子已经被浸湿,雨水顺着头发从脸庞滑了下来。因为长期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而显得比同龄人看上去瘦小了很多。

“咕咕……”

声音从卡米尔的肚子传来。雷狮从身上找出了一根棒棒糖塞到了卡米尔的手里。

雷狮挠了挠头,努力的组织自己的语言表示自己的善意。他的妈妈多半已经不在人世了,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保护他人不在了。

“你愿意跟随我吗。我不会再让你受欺负的。”
卡米尔点了点头,就这一举动,大概便是改变了卡米尔一生的一个举动。

“那以后,我就是你大哥啦。”

雷狮把卡米尔从那个角落拉了起来,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披在了卡米尔的身上。卡米尔感受着外套还残留的余温。

雷狮牵着卡米尔冰凉的手走回了王宫。口中是棒棒糖带来的甜味,刺激着味蕾,手中是雷狮掌心的热度。雨滴打在了雷狮和卡米尔的身上,卡米尔的内心异常的温暖。

「我们唱着
    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
    到底是为了什么…」

3.
王宫里多了一个人算是件大事,雷狮用了一些自己的权力让卡米尔留在了他的身边。
雷狮真的做到了再也没有让卡米尔受半点欺负。

雷狮14岁那年,是国王决定自己的皇位继承者的时候。

卡米尔一人在雷狮的房间里看着书。雷狮和他的两位哥哥被国王叫去商讨下周将要举行的继承者的选举。虽然雷狮说着他对于这些事情没有任何兴趣,但毕竟是父亲的命令,他不得不遵守。
房门突然被扣响,卡米尔有些疑惑的打开了门,看清门外的人的时候卡米尔愣住了。

出现在门口的人是雷狮的皇叔,卡米尔的父亲。虽然从小到大卡米尔只亲眼见过这位父亲一次,但就这一次卡米尔将他面容深深的印在了自己的脑海里。卡米尔纠结着自己究竟应该叫他父亲还是别的称谓,说到底他还没有承认我是他的孩子啊。

“公爵……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大哥…不,三皇子他去找国王了,不在家里。”
“我不是来找三皇子的,我来只是想找你。愿意到我家里去喝杯茶好好谈谈吗?”

他没有办法拒绝他父亲的邀请,即使他的父亲对他和他的妈妈做出了这样的事情。他的妈妈无数次和他谈及他父亲的优秀,和他说只要找到他父亲后,一定会好好的照顾他长大。
然后这一切都没有,而且他妈妈也永远的离开了卡米尔。

卡米尔想着,说不定他认可我了呢,然后跟着公爵离开了雷狮的家。

如果卡米尔没有和公爵走就好了,如果卡米尔当时候再冷静下来想想就好了。他的父亲,扶持的是雷狮的大哥。在这样的非常时刻来找卡米尔的意图显而易见。

卡米尔来到公爵家中以后,公爵一个眼神给了一旁的侍卫。卡米尔被侍卫带到一个地下室后,侍卫用一旁的棍子狠狠的往卡米尔头上打去,卡米尔失去意识之前听到了那个侍卫说的一句话。

“不过是一个私生子还真想着他父亲可以认他,真是可笑。”

他想到雷狮对他的告诫,这个世界上,只有我雷狮会对你好了,别的人都不要相信。忘记这句话的自己,真是可笑啊。

雷狮回到家发现卡米尔不见了着急的问侍卫他去哪了。
“我.我看到刚刚公爵来找他,他就跟着公爵走了。”
皇叔……!雷狮听了以后急红了双眼,狠狠的拽着侍卫的衣领几乎怒吼道:
“为什么要放公爵进来!我的家谁都能随随便便都能进的吗!你们站在这里究竟是干什么用的!”
侍卫颤颤巍巍地说着对不起。雷狮松开衣领,站在房间里有些无助。
他要把卡米尔找回来。

他来到了他皇叔的家,那个他来过无数次的地方。但这次来,心情却完全不一样了。他的皇叔坐在大厅,似乎早就已经准备好来接待他的样子,笑眯眯迷的样子让雷狮看的很讨厌。
“卡米尔呢。”
“卡米尔是我的孩子,我来找他聊聊天应该是合情合理。三皇子又何来打扰我们父子俩叙叙旧。”
“说吧,什么条件。”
“三皇子到是如别人所说的那样爽快。“公爵微微一笑,“放弃皇位继承权。”
“好啊。”
公爵微微一愣,这么爽快的吗???
“卡米尔呢。”
“希……希望三皇子能遵守你的诺言,把他带上来吧。”

卡米尔被侍卫从地下室中带出来的时候头上的伤已经结痂,这两天来给他除了生理需求的水以外只有一些残羹剩饭。雷狮恼火的不行,从腰中拔出了护身用的小刀,从小训练的他轻而易举的近了公爵的身。拿刀抵着他的脖子,紫色的眼睛中杀气腾腾。“你这里的医生呢,叫出来。把卡米尔身上的伤处理好。我反正都要放弃皇位继承权了,这身份我也不用去维护了。放弃之前杀一个人好像更有意思。正好你去给卡米尔的妈妈陪葬吧。”
雷狮偶尔会选择一时隐忍,但最终他会让你明白——试图锁住暴虐的狂雷是多么愚蠢和危险。

卡米尔被雷狮牵着手往雷狮的家中走,这样的场景就好像把雷狮和卡米尔相遇的那个雨天又上演了一遍。
“大哥,对不起……”
“卡米尔,我们离开雷王星吧。“雷狮转过身来看着卡米尔的眼睛,“我想去当宇宙海盗。”
卡米尔微微眯了眯自己右眼,在地下室里被那些侍卫打肿的右眼还有些肿痛,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会对他好的人站在他的眼前。
“我愿意一辈子追随大哥。”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