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奏】02

这章大概是个过度章
内容总结一下就是他们吃海鲜煮,深海奏汰改称羽风薰叫薰,羽风薰叫深海奏汰为奏汰,两个人的关系变好了。
下章进入主线剧情这样吧○| ̄|_

02.
“外面下着雪很冷吧,先到卫生间把头发擦擦别感冒了,我去把家里的暖气打开。”

“外卖大概还要等会,饿了的话要不我先帮你热杯牛奶?”得到对方轻轻的摇了摇头后,羽风薰从鞋柜中找了一双拖鞋给深海奏汰。拖鞋是蓝色的,上面印着两条绿色的小鱼,深海奏汰盯着这双拖鞋看了很久才换上。

“怎么了?”羽风薰见对方久久没有换鞋进家门有点疑惑的问道。
深海奏汰摇了摇头,“不,没什么。”

羽风薰把深海奏汰带到了卫生间。毛巾架上挂着一条淡蓝色的毛巾,毛巾上依旧印着一条绿色的小鱼。羽风想都没有想顺手就拿下来搭在了深海的头上擦了起来。深海奏汰挣扎了一下想要自己来擦,被羽风薰轻轻的拍了拍肩以示站着就好,深海奏汰想了想终是没有再做什么。

“羽风…先生,很喜欢鱼吗?”

“…算吧。曾经有一个好朋友很喜欢,和他玩在一起久了,也开始喜欢鱼了吧。” 羽风薰回答道。深海奏汰的呆毛被毛巾压着,毛巾拿开后又挺立起来,羽风薰有些好笑的开始玩他的呆毛。

“羽风先生,请不要「这样」。”深海奏汰右手轻微的晃动了一下似乎要做点什么但是被克制住了,他向后退了一小步,“羽风先生下次再「这样」,我就不客气了。”

“啊,抱歉。一下子没忍住。”羽风薰看见对方有些生气也便收手了。「初次见面」还是不要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擦干头发以后,羽风薰打开了客厅的暖气,打出的暖风让这个房子感觉好多了。他保存好了写到一半的文档,把笔记本合上放到一边。

深海奏汰就这样端正的坐在沙发的一角,没有多余的动作和言语。羽风薰想要和他搭话但也想不出说些什么。气氛就这样僵硬着。

随着暖气的释放,房间的温度开始渐渐升高,羽风薰看到深海奏汰似乎有些不适的皱了皱眉。

羽风薰好像突然想起什么的拍了拍额头。然后站起身把暖气关了。

“为什么…关掉了?”
羽风薰愣了愣,“刚刚看到你皱眉了,是不是暖气开的太热了,虽然冷的房间对身体不好,但是现在这个温度还可以就关掉吧。”

深海奏汰似乎想说什么,张了张口终是没有说话,整个房间又陷入了刚刚的沉寂。

过了好久突然响起的门铃声终于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接好外卖的羽风薰对送货员道了声谢谢,这种天气让你送餐真是麻烦了。

“ka…深海先生,外卖送到了,吃吧。”
“谢谢。”

海鲜煮腾升的蒸汽熏得深海奏汰的脸微红看上去很可爱。羽风薰咯就这样看着深海奏汰的脸有些出神。

“羽风先生,为什么不吃?”
“我…不是很饿啊,而且第一次来家里做客,用外卖招待还是太不周到了。”
“可是,我不是…”
“我并没有觉得深海先生是那种杀人如麻的那种人呢。应该是一个心底很好的人,说不定可以深交。”

深海奏汰很久没有接话,低着头似乎在想些什么。

“羽风先生,谢谢你对我的「相信」,我感激不尽,但是事实是在我的手上已经死去很多人了。这,不可否认。”

“他们有死的理由吧,做的坏事太多了。深海先生不用叫的这么拘谨,叫我薰就可以了。”

深海奏汰脸上露出似乎是个很震惊的表情,羽风薰想到,但职业素养的原因并没有表现的很明显,不知道是在震惊我让他叫自己薰这件事呢,还是我说那些人死都有理由这件事呢。

“羽风先生…薰,也可以叫我奏汰。”深海奏汰顿了顿,“薰,知道的很多呢。”

“大概是因为我是从事这个风格的小说家吧。”

之后气氛似乎活跃了许多,深海奏汰一边吃着海鲜煮一边「激烈」的和羽风薰讨论着深海鱼的品种,当然大多都是深海奏汰再说,羽风薰在一旁小声附和着。最后以羽风薰一句‘吃饭的时候讨论深海鮟鱇这样「可爱」的鱼可不太好哦,「海鲜煮先生」和「鮟鱇先生」都会不高兴的哦’结束了话题。

夜已深了,深海奏汰准备回组织时被羽风薰硬塞了一条围巾。塞围巾的那人称:就你这样出去一定会冻死的,明天我就可以看到某地下组织杀手半夜冻死街头这样的新闻了。被塞围巾的那人,只是呆呆看着羽风薰把围巾严严实实的围在自己的脖子上。

“薰,很温柔呢。”

走出羽风家屋外温度与屋内的温度相差很大,出任务的原因他没有穿的很多,深海奏汰把单薄的黑色风衣裹得更紧些,似乎这样就能抵御些风寒。街道上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没有多少光亮让深海奏汰感觉心情有点糟,不是很喜欢黑夜,总觉得曾经在黑夜中发生过什么不好的事情,但是完全没有记忆。

天上还在零星的飘着雪花,深海奏汰伸出手,不断有银白色的雪花落在他的手上,再化掉。深海奏汰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绿色的小鱼啊…」

随着雪又开始越下越大,深海奏汰才慢慢地向组织的方向走去,消失在黑夜中。

本章可公开的情报:
组织一共有5个不同的分支,不同的分支承担着不同的职责。暗杀,狙击,后勤,科技,窃取秘密信息,这五个大类。深海奏汰位于暗杀组。

评论-1 热度-30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