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奏】03./上

03./上
大约一个多星期都没有任何活动只是单单在家中赶稿子的羽风薰赶得昏天黑地。截稿的前一天被被编辑姐姐下了最后通牒,说没有按时交稿就半夜来挠门。羽风薰虽说很喜欢那个编辑姐姐,思考了一下见面的状况还是通宵了24个小时按时把稿子交了。邮件发送完的下一秒羽风薰便一头栽倒在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

等到再醒来,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五点多了,暗暗发誓,这个月的稿子一定每天按量写完再也不这么赶了。

呵,愚昧,上个月他也是这么想的。

已经很久没有出过家门的羽风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这个时间点UNDEAD酒吧正好开着门呢,看看今天能不能遇到什么可爱的女孩子呢。

UNDEAD酒吧离羽风薰家里很近,走过一条马路转个弯就到了。比那家卖海鲜煮的店还要近。今天羽风薰走进酒吧的时候,一进门一个银发的男子迎面走来,他穿着一身执事装手里还端着五颜六色的酒饮。

“哟,晃牙,好久不见。”

被称为晃牙的男人明显的愣了一下,脚下一个不稳,托盘中的酒饮全部掉落到了地上,玻璃打碎的声音虽然很响但是被掩盖在吵闹的背景音乐中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一个紫发的男人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

“晃牙?怎么了?把酒饮打翻可不像平时的你啊。阿多,这里就先交给你处理,我先进去啦。”

原本在收拾地上的玻璃碎片的大神晃牙突然站起来。“羽风前辈,你现在不能进去。”

“为什么?”羽风薰微微一笑,“怎么了为什么我不能进去。这个酒吧也开始排斥我了?”

“不,不是这样的。”大神晃牙被这样一问突然有些慌了神,“羽风前辈我不是这个意思。”原本想做什么来制止羽风薰前进的步伐却有些心虚得望向了酒吧的中心,吧台。羽风薰捕捉到了那个眼神顺着望去。吧台那里坐着很多人,但有一头蓝色的头发坐在那里显得格外耀眼。

「奏汰在啊…」

深海奏汰和吧台中的调酒师似乎再聊什么很有趣的事情,笑得很开心。羽风薰想了一下,多半是在聊深海鱼吧,没有什么能比深海鱼更能提起他的兴趣了。羽风薰感受到调酒师看向自己的目光,回望了过去。那人不经意间挑了挑眉,羽风薰回了一个无奈的摇头便没有了接下去的眼神交流。

随后没过多久,大神晃牙突然感受到放在制服口袋中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拿出来一看上面显示着一条短信。

发件人:朔间零
内容:进来吧

「内容真是言简意赅啊,这个家伙。」大神晃牙这么想着给羽风薰让了道让他进去。

羽风薰走到了吧台的旁边,轻轻的拍了拍深海奏汰的肩膀,“哟,没有想到我们又见面了。”

吧台中间的调酒师熟练的动作明显停顿了一下,再接下去之后的动作,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羽…薰,好巧啊。”深海奏汰原眼神一冷,发现拍自己的人是羽风薰后笑着向他摆了摆手以示打招呼。

随后,羽风薰坐在了深海奏汰旁边的空位上,对着调酒师说:“零,还是老样子。”

“嗯?薰和零认识吗?”

被称为零的人想说些什么被羽风薰抢先了。“我之前经常来这间酒吧,来多了也就熟了。…奏汰也经常来吗?之前都没有看你来过呢。”调酒师名为朔间零,他猩红的眼睛微微眯起。

“我…很少来「这里」呢,来这里都是接「任务」。”

当深海奏汰说完这句话之后,朔间零几乎是一副难以置信的眼神看向羽风薰。朔间零,大神晃牙以及之前出现的紫发的人为乙狩阿多尼斯都与深海奏汰隶属同一组织。因为职能不同的原因,深海奏汰属于暗杀科,而他们三个在此经营酒吧做到与他人交接任务和信息的中间站,属于情报科,但他们的实力也同样不可小视。而如今深海奏汰竟然随随便便将自己今天晚上要出任务的信息告诉一个相识没有多久的人。朔间零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心里想着,这次深海奏汰任务结束以后一定要把他交给敬人好好的说教一下,这样太不像话了。

“奏汰,你先去找狗狗吧,时间快到了。”
“啊…现在还早啊。”深海奏汰有些小小抱怨着但还是听话的站起身,“那先零再见薰再见啦。”

等到深海奏汰的身影消失在酒吧的人群中,朔间零之前一直对深海奏汰维持的微笑消失了。他严肃的看着羽风薰。“羽风…”

羽风薰拿到酒后没有着急喝,“我只能说,没有。仅此而已。”

后来朔间零也没有再和他说些什么,他喝完以后和朔间零道了声再见便回了公寓。

回到公寓后的羽风薰上网浏览了一下之前没有补完的剧。视频开始播放了没多久,羽风薰透过耳机听到屋外下起了大雨。

「糟糕的天气啊…」

他突然想起了深海奏汰,这个时间点应该任务结束了吧。羽风薰轻轻的叹了口气,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再遇到了吧。

就在羽风薰在这里胡思乱想的时候,门铃突然被按响,羽风薰心中一惊。
「这么晚了会是谁。」

在羽风薰走向玄关这短短的时间里,羽风薰思考了在这么晚门铃被按响的各种情况,其中最好的是编辑姐姐半夜拿着一打稿子糊在他的脸上质问着为什么不看手机消息让他返工,最坏的是深海奏汰没有带雨伞又冒冒失失的走到他家。

羽风薰犹豫了一下打开了门,门外的人就这样倒在了他的怀里,全身被大雨淋湿,如今躺在羽风薰的怀里印湿了羽风薰的衣服。羽风薰突然瞪大了眼睛,在门外台阶上,留下的血迹正一点点的被雨水冲刷掉。羽风薰有些不敢低头看怀里的人,那原好看的海蓝色的头发现在看起来有些刺眼,这让羽风薰不得不承认他怀里受伤而失去意识的人是深海奏汰。

最糟糕的情况,没有之一。

他深吸了一口气,快速的将门上锁好。简单的检查了一下伤口,腹部两处枪伤,脸色苍白还有着微弱的呼吸。枪伤没有办法去医院。

羽风薰自嘲似得笑了笑。
「啊啊,或许这就是天意弄人吧。没有办法了呢…」

羽风薰从口袋里拿出了他的手机,从通讯录中拨通了一个号码。在短暂的等待过后,电话被接起,电话中传来爽朗的声音:

“你好哦,我是你的日日树涉☆”

评论(2)

热度(33)